close

公公從田裡摘回了 『水芙蓉』說要給我種,

因為我也喜歡種一些花花草草,有機會在分享照片。

心想:『嗯?水芙蓉?它長怎麼樣?有白色的花嗎?』聽到名字直接聯想白色的花◎阿哈哈。

後來我看到本人,原來長這樣呀!!!他就叫做水芙蓉~~~~

小四的女兒自然課有教水生植物,她還比我了解.........做媽的我遜掉了.....= = |||

水芙蓉.jpg

查一查資訊,說可以淨化水質巴拉巴拉..........我就一一把土壤洗乾淨大朵準備放入大缸,小朵放入小缸(毫不猶豫....)

我們大缸曬不到太陽,無法日照,想說有白色LED魚缸的燈試試看,

原本有上圖的四分之一的量,

一個星期過去了~~~( 葉子邊緣有些開始變黃.......)剛好遇到下雨天。。。。

第二個星期過去..........( 變黃的葉子開始腐爛,使魚缸水質表面濁濁的。)

好不容易好天氣太陽出來了,全部撈出來放在裝水的壓克力箱裡曬個幾天的日光浴,

有恢復生機唷~~~再放回魚缸裡。好景不常在唉~~~~﹝爛掉的就被我丟了,當下心想太可惜了!!!!我真不會養

三個星期後發現............

19-01-19-14-42-55-885_deco.jpg

↑小缸   原本只有五株,後來長到這麼多。

↓大缸    就剩這些爛爛的

19-01-19-14-51-39-298_deco.jpg

怎麼差這麼多咧~~~

應該是跟光的 演色性? 顯色性? 光譜?  亮度? 與植物的生長有相關。

這些太專業了,燈具也不便宜,不能讓我逐一實驗。

昨天晚上花了整整兩小時清理大缸,整理水蘊草﹝一直掉,乾脆舊棉拉掉重包﹞

水面的水芙蓉被我撤了!!!撤了!!!!不想把水質搞到都是髒髒的~~

雖說小缸迷你水芙蓉長很多,但葉子都不厚也不大片,這也是我要觀察的一部分,

剛好水底的莫斯是陰性植物,水面的迷你水芙蓉可以幫我遮羞?不!是遮光啦 !!!!!

 

 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。水族世界好美妙。邦邦+關注,和我分享你的水寶貝!!

這裡記錄著小小竹水族生活,幫我標題旁按個《讚》和下面留言處按個《推》+關注,是給我很大的目標動力唷~

arrow
arrow

    ♡小小竹✩Jhu✩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